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晓浪委员:“为民办教师解除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0:42 新华网

  黄晓浪委员:“为民办教师解除后顾之忧” ( 新华网 2005-03-12 20:46:09 )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题:“为民办教师解除后顾之忧”

  新华社记者吕诺、顾瑞珍、茆雷磊

  “我最害怕老师‘跑’掉了。留不住老师,学校就没法办了。”全国政协委员黄晓浪无奈地对记者说,民办教育促进法已经明确,民办学校的教师和公办学校的教师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和权利。但是在基层的具体操作中,民办学校教师的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障。

  黄晓浪说,公办学校的教师有编制,人事关系在教育局;民办学校教师无编制,人事关系在口袋里。如果一个公办教师到民办学校工作,就必须从此放弃在公办学校工作的资格,以后就不可能再回公办学校了。进入民办学校的公办教师,其原来在公办学校工作的时间就不能再计入他以后的社会保险。就养老保险而言,他过去在公办学校工作十年、二十年都算白干了。

  “这种情况为民办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带来了很大困难:好的老师要么进不来,来了也不安心,最后还是留不住。”黄晓浪坦言。

  黄晓浪在德国学习了10年教育,1996年回国,在江西南昌投资办了一所小学至高中的民办学校。提起学校的老师,黄晓浪赞不绝口:“他们很敬业、很努力,晚上十一二点,教师办公室还是灯火通明。在9年的实验过程中,我们学校已经搞出一套既具理论性又具操作性、相当系统完整的素质教育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我期待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和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的权益保护问题。”黄晓浪说:“应当打破两大教师阵营的壁垒,建立统一的人事制度和社会保障系统,为两种学校的教师能够正常合理、无障碍地流动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