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总理辛格将对巴基斯坦展开“公共汽车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12日电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决定将于4月前往印控克什米尔,为该地区与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恢复公交运输举行通车典礼,并与第一批乘客一同前往目的地。此举将再次为印巴重建友好关系注入生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辛格将于4月7日抵达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与第一批乘客一同走完170公里的路程,最终抵达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此行将是辛格自去年5月就任以来与巴控克什米尔的第三次“亲密接触”,也是自印巴1947年分治后克什米尔当地居民首次乘公共汽车跨越控制线进行互访。

  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上月16日在伊斯兰堡宣布,巴印双方已经同意在4月份开通连接巴控克什米尔首府和印控克什米尔首府的公共汽车线路,汽车将穿越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乘客穿越实际控制线无须持护照和签证,只须向当地政府申请许可,并得到警方批准。

  印巴双方因克什米尔之争曾发生过两次大规模战争,关系一直不和。1998年双方又相继进行核试验,成为事实上的核国家。在过去16年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陷入暴力冲突的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迄今已造成数万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