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在南京种下“国际友好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艳 实习生严芳芳)南京河西新城在植树节这天诞生了一片“国际友好林”。昨天,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南京市园林局和南京市外贸局组织160多位在宁的外籍人士,来到绿博园园区参加植树活动,1200平方米的“国际友好林”再为滨江风光带增添绿意。

  昨天上午,在初春的寒风中,副市长盛金隆与西门子博西中国区总裁盖尔克先生一起为“国际友好林”揭幕。来自德国巴斯夫、博西家电、法国阿尔斯通、欧尚超市、意大利菲亚特等公司的数百名外籍人士携带家属一起亲手在“国际友好林”种下了一棵棵小树。每位外籍人士或每个家庭都拥有绿博会组委会颁发的植树纪念卡,并在树上悬挂了中英文铭牌。

  西门子博西中国区总裁盖尔克先生说,自从他到南京工作以来,对南京的绿化建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能在“绿博园”参加植树活动将是他在中国生活过程中一段美好的记忆。59位来自考菲尔德学校的澳大利亚学生也来到绿博园参加了植树活动。

  据南京市园林局解自来局长介绍,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05年9月26日至10月16日在南京举办,主会场就是位于河西的这座国际绿博园,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亲手在绿博园种下“国际友好林”,正是表达了全球人士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意愿,也体现了“以人为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首届绿博会主题。目前,绿博园的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组委会已经确认全国有30多家参展团前来参展。据悉,最早的参展团将于3月底进场进行室外景点的布置施工。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3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