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代表团之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代表团之声)(图)
本报记者 裴智勇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在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作为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我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出台这部法律,对于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届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杨国庆高兴地对记者说。

  杨国庆说,近年来,台湾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加紧推进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运用法律武器反对和遏制“台独”。这是非常英明果断的重大决策,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坚决拥护这项重大战略决策。

  他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再次强有力地表明,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祖国大陆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反分裂国家法》把祖国大陆20多年来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化,体现了祖国大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这部法律决不是“对台动武法”,更不会是“战争动员令”,而是为了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他认为,这部法律也旗帜鲜明地反映了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在台湾肆无忌惮地搞“台独”分裂活动的,只是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置广大台胞的利益和福祉于不顾,刻意制造台海危机,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也只是这一小部分顽固“台独”分子。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严厉打击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分裂国家的行动。我们注意到,祖国大陆启动对台特别立法的消息传到台湾后,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非常恐慌,这说明我们针对台湾当局搞所谓“法理台独”而进行的针锋相对的斗争,打中了“台独”分裂势力的要害和痛处,《反分裂国家法》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发挥出巨大的震慑力。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