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达活佛》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为配合纪念活动并向国内外宣传、展示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由中央统战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星美传媒集团合作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格达活佛》,今天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机仪式。

  热地在讲话中说,五世格达活佛,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真诚朋友,是一位崇尚和平、为西藏的和平解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爱国主义者,是一位潜心佛学、利善众生、深受当地信教群众信奉和拥戴的活佛,是爱国爱教的好活佛。拍摄电视连续剧《格达活佛》,艺术地反映这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子和少数民族英雄的光辉形象,宣传格达活佛光辉的一生和伟大功绩,将进一步激励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而奋斗。

  这部剧以格达活佛所经历的重大事件为背景,突出表现了格达活佛与中国共产党在患难中建立起的深情厚谊,为西藏和平解放、维护祖国统一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他对藏族人民苦难的思索。

  该剧预计将于8月完成拍摄工作,随后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3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