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首场低保人员专场招聘会昨举行就业后可望保留半年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昨天,我市首次举办了低保人员专场招聘会,近百家企业提供了237个工种、1070个空缺岗位,600多低保人员进场应聘。热线82132850也即将开通,专门为低保人员提供就业咨询服务。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对应聘人员的年龄条件都放宽到了35岁,而岗位则以市场销售和居民服务类居多。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的岗位可以说都是为低保人员“量身定做”的。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低保人员13000多人,其中有就业能力而没能就业的有1000多人。对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表示,举办招聘会只是帮扶措施之一,今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民政局将综合运用低保政策和就业扶持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低保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低保人员再就业后遇到了“就业不如失业”的尴尬。低保人员在就业后,月收入达到一定的标准,民政部门按规定就会马上停发低保,并收回低保证,原先享有的就医、住房、子女上学等低保优惠待遇也立即取消。在算了一笔账后,一些低保户宁愿放弃就业的机会而选择领低保。

  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透露,现在民政部门正在考虑对刚找到工作的低保人员,给予半年左右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将保留他们的部分低保待遇,扶持他们完全就业脱贫。但如果低保人员对岗位挑挑拣拣,推荐2次以上仍不就业,低保资格将会被取消。

  作者:杨丽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