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岛上一道亮丽的教育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3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依赖人才这个根本和教育这个基础,这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在教育这个基础中,基础教育又是基础的基础。然而,我们的基础教育长期陷于“应试教育”的怪圈,面临着改革理念、创新意识、思维模式、工作手段等严峻挑战。转变观念,以人为本,将“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正是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任务。

  我们高兴地看到,海南省华侨中学在“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全面落实素质教育要求中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把远大的理想献给祖国,把辛勤的汗水献给课堂,把成才的钥匙交给学生,用优质的教育回报社会”,已成为海南省华侨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行动。

  近年来,海南省华侨中学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在邓小平“三个面向”的指引下,扎根在海南的红土地上,从传统中汲取营养,向海外借鉴经验。海南侨中充分利用自己是“海南省新课程改革样板校”、“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海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基地”与“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之优势,注重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强调弘扬个性、综合培养,把中华优秀传统、西方先进成果与当代创新意识融合在一起。“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与“品德高、才智强、身心健”的育人目标,构成了侨中办学特色的基调,而与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互派留学生,互相学习,以及协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共同开发海南的教育资源,借鉴外国的教育新经验,则是海南侨中办学特色中的又一新的亮点。现代化、科学化、信息化、人文化、开放性、创造性使学生的发展适应了新的时代,也使学校的发展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度。

  海南侨中,成为海南教育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汤成慧)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13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