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眼中的曾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40 华商网-华商报

  能团结公务员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曾荫权先生长期在(香港)政府工作,对政府运作十分熟悉;曾先生担任政务司司长期间,协助董建华先生做了很多工作。我想曾先生在团结公务员等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的兄长):曾荫权很叻(广东话:很棒、厉害)、又熟悉公务员队伍及制度、民望又高,是当特首的合适人选。

  能协调各方利益

  全国政协常委、亚洲电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永棋:曾荫权先生是一个办事能力很强的人,能够协调各方不同利益。我讲过,特首人选要具备3个条件:中央肯定、香港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可以协调各方不同利益。而曾先生三样都具备。

  熟悉政府运作

  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我们(霍震霆和曾荫权)工作上有交往。我认为,他对香港政府的整个运作很熟悉,很有研究,对今后政府工作继续正常运转会很有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仲良集团董事长蒋丽云:曾荫权从事政府工作很长时间了,对政府的架构和运作非常熟悉,擅长管理,相信他能做好香港的特首。据《南方都市报》

  政坛足印

  1995年成为香港首任华人财政司司长。

  1997年回归后在第一届特区政府任财政司司长,经历金融风暴冲击后,推出多项福利,减税和退税措施。

  2001年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离任,曾荫权接替,当时即曾被视为第二届特首热门人选。

  2002年2月赴京述职时,受到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基的首肯。2002年7月被派领导全城清洁策划小组。

  2004年年初被委以重任,领导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年底又处理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发展项目。日前,董建华辞职见诸媒体,曾荫权成为特首大热人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