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董建华先生的贺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24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在12日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给董建华先生发出贺函,祝贺他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贺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董建华先生:

  欣闻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这是祖国和人民对您为在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和历史性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国家和民族对您的又一重托,也是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我们谨此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

  七年多来,您领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尽心竭力地谋求香港市民的最大利益和福祉,积极推进香港与内地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倡导国家、民族观念,维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权,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在“一国两制”史无前例、没有现成经验可资借鉴的情况下,您敢于承担,勇挑重担;在香港经济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政局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您顶住压力,迎接挑战;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情况下,您坚定地维护香港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您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忍辱负重、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赢得了香港各界、祖国内地及国际社会的尊敬和赞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按照基本法和中央的授权履行职责,得到了以您为首的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帮助。诚挚地祝愿您在国家领导人的岗位上,为国家、为香港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也衷心期盼您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我们高兴地看到,您提出的“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的名言,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香港同胞的共识,也将激励我们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2005年3月1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