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吨水5元, 附加费从何而来 请问这是否属于乱收费? (2005-03-13 07:35: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35 水母网

  水母网3月13日讯王先生在幸福居委会从事餐饮生意,昨日,他向报社反映,幸福物业公司向他和相邻10余家网点房收水费时,按照每吨5元来计。“我的饭店是去年10月15日开业的,水表常常间断性地转动,一点都不准。而且物业每吨水收取5元,高于其他地区的餐饮网点,请问这是否属于乱收费?”

  对于这个价格,幸福物业公司一位姓李的主任表示很合理。她对记者说,如果水表有问题,王先生可以随时向物业反映,物业立即帮助其解决问题。至于每吨水5元的价格,是加上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排水费等附加费,平均折合后的价格,这是自来水公司下发的文件中规定的。

  当记者采访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时,工作人员陈女士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幸福居委会居民用水属于转供水,价格是其物业自行制定的。自来水公司规定的商业中的餐饮业用水的价格(包括附加费)是每吨3.95元。

  最后,记者拨通了市物价局的电话,工作人员王先生答复:商业用水中的餐饮业用水价格是3.95元。如果因供水设备发生故障有漏水现象,浪费严重,物业有可能会用提高价格的办法弥补这方面的损失。读者如果对收费价格有质疑,可以持有关单据向物价部门投诉。(记者蓓蓓实习生孙金霞)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