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寒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邓姣)春天好似孩儿脸,一天三变脸。一天前还是T恤、薄外套,一天后羽绒服、冬靴又再次回到人们身上。来自重庆气象台的消息称,从11日到12日,24小时内我市日均气温骤降7℃,最高气温更是陡降11℃,气象专家表示“这是我市今年遭遇的第一场寒潮!”

  据各气象站反馈的资料显示,昨天早上开始,秀山、酉阳、黔江、城口等地飘起了白雪,其中秀山、城口等地为大雪。气象专家称,这是由于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云层中的水蒸气达到饱和凝结成雪,飘落下来。秀山、城口等地由于特殊地形影响,通常是昼夜温差大,升温快,降温也快。

  各区县气象站反馈多有大风、大雪和暴雨侵袭。其中,潼南、綦江、北碚均遭遇了6级左右的大风,行人在街上难以撑伞行走,开县则再次受到暴雨困扰,降雨量达到51.5mm。

  在主城区人们的着装则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有人对寒潮“有备而来”,穿上了冬靴、羽绒服、大衣甚至戴上了手套以抵御寒冷;有的却被寒潮杀得措手不及,仍旧T恤着身,不由得两脚直跺,双手紧抱以最大限度地取暖。

  据气象资料显示,主城区气温明显下滑约出现在12日凌晨四五点钟。按照气象规则,3月份,72小时内日均气温下降8℃左右,即达到寒潮标准,而主城区48小时内则下降9℃左右。

  昨日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日起,寒潮天气将结束,市区天气将逐步好转。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以阴为主,长江以南地区小雨转阴,气温7~13℃,东南部3~10℃。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我市东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间多云,早晨有雾,气温:8~17℃,东南部4~15℃。明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市东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天,气温:10~20℃,东南部7~1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