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家电标准将于今年内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家电业炒作“健康”概念愈演愈烈的混乱局面有望得到改善。记者昨从南京市家电行业协会获悉,健康家电标准已由国家家用电器检测所报送国家有关部门审核,将于年内实施,统一的产品附加功能检测方法也将随标准一并出台。

  据介绍,新标准一旦实施,家电商将不得再乱炒“健康”概念,只有符合标准的产品才能宣传“健康”概念并被允许张贴健康家电标志。以家电附加的消毒功能为例,要求消毒率达到80%,起码能杀死甲肝、乙肝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常见病菌。鉴于“健康”功能并非家电产品的基本功能,而只是附加功能,消毒率不必达到医疗标准的99.9%以上。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该项标准在制定过程中,还参考了一些国外的相关标准,并考虑到了国内现有的行业技术水平。制定标准的目的主要是帮助消费者判定产品效果,同时规范和引导市场。(朱亚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