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庭射杀法官疑犯在逃 美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搜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8 新华网
  美亚特兰大市发生法庭血案,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搜捕

当庭射杀法官疑犯在逃美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搜捕(组图)
现年64岁的遇难法官罗兰·巴恩斯。

当庭射杀法官疑犯在逃美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搜捕(组图)
  案发之后,亚特兰大市当地政府、司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对凶犯展开了全城大追捕,并且公开悬赏6万美元寻求关于凶犯的可靠线索。
当庭射杀法官疑犯在逃美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搜捕(组图)
大开杀戒的33岁的强奸案嫌犯布赖恩·尼科尔斯。

  美国东部时间11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1日晚10时)左右,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的富尔顿县法院上演了一幕血案:现年33岁的黑人男子布赖恩·尼科尔斯在准备出庭受审时,突然从一名法警身上夺过手枪打死了主审法官、书记员和另一名法警,之后劫车而逃。血案发生之后,亚特兰大市警方全力通缉罪犯。

  疑犯当庭大开杀戒

  美国东部时间11日上午9时左右,亚特兰大市富尔顿县法院的8层楼,现年33岁的黑人强奸案嫌犯布赖恩·尼科尔斯继上周休庭之后准备再度出庭。主持听证的是资深法官罗兰·巴恩斯。

  然而就在尼科尔斯在电梯间里更换衣服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突然从身边女法警辛西娅·霍尔的腰间夺过一支手枪,对着后者的面部就是一枪。

  撂倒了辛西娅之后,尼科尔斯转身沿着走廊冲进了第9庭审室,朝着正端坐在庭内的主审法官巴恩斯和身边的女书记员朱莉·白兰度砰砰就是两枪。二人当场倒在血泊之中气绝身亡。当尼科尔斯仓皇奔逃至法院一楼大厅时,遭遇了女法警霍尔特·蒂斯莉的阻拦。一番对峙之后,蒂斯莉的腹部中弹,在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就被宣布死亡,而凶手尼科尔斯则逃之夭夭!

  亡命徒连劫3辆汽车

  据警方事后介绍,亡命逃逸的尼科尔斯至少先后劫持了3辆汽车。他先是持枪劫走了司机德隆特·弗兰克林的大卡车,接着又转而劫走一辆SUV越野车,随后在几个街区之外的一个停车场,又以佯装打听行车方向的方式,开枪打伤了《亚特兰大宪法杂志》记者唐·奥布莱恩特,并且抢走了后者的一辆绿色本田轿车。

  警方悬赏缉凶

  案发之后,亚特兰大市当地政府、司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对凶犯展开了全城大追捕,并且公开悬赏6万美元寻求关于凶犯的可靠线索。数百名警方人员乘坐着各种车辆和直升机,从地面和空中在附近地区进行地毯式搜索。此外,警方对附近的学校、饭店和政府办公大楼也全都实施了封闭措施,严防凶犯进入继续行凶。

  “法庭9·11”引发全美深思

  据报道,此番遇难的主审法官罗兰·巴恩斯现年64岁,是位资深法官。

  据悉,3月11日发生在亚特兰大市的法庭血案已经是美国近两个星期内,针对法官的第二宗暴力事件。11天前,美国芝加哥的一名联邦女法官的丈夫和母亲被人杀死在家中。

  接连两起血案发生之后,有关如何保证法庭和法官的人身安全问题成为美国大小媒体关注的热点。对于这出血案,亚特兰大陪审员克雷格·斯考沃惊呼:“一切突如其来,令人震惊之余又深感匪夷所思。简直就是一起法庭9·11!”(新京报/袁海)(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