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中学生拾金不昧 寒风中苦等失主数小时后交给警方(2005-03-13 07:55:4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55 水母网

  水母网3月13日讯一名中学生捡到价值数万元的钱包后,为了不让失主着急,独自站在钱包丢失地点等候失主。日前,深受感动的失主朱先生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这位中学生就读的莱山一中。

  上月,莱山一中高一(10)班学生孙飞飞前往毓璜顶公园,途经亚细亚大酒店天桥时,拾到一个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500.1元和身份证、多个银行的储蓄卡,以及一张写有“欠朱先生两万元”的欠条。尽管钱的数量不多,但考虑到银行储蓄卡、身份证和欠条对失主很重要,孙飞飞决定不去公园玩耍了,就在原地等候失主。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没有见到失主前来。孙飞飞前往南大街派出所,将这个价值数万元的钱包交给警方,并叙述了捡拾经过。

  9日,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等,联系上了失主———某企业董事长朱先生。见包内钱物完好无损,同时得知孙飞飞苦等自己的事情,朱先生感动地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孙飞飞就读的学校。(记者何晓波通讯员 晓雪)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