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广沪:17岁也能进我的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3 南方都市报

  第一次演讲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郭奋飞)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并不是专门为朱广沪准备的。在08之星的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一直坐在主席台角落的朱广沪才被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当作国家队主教练推荐了出来。面对记者的追问,朱广沪不紧不慢,一一道来。

  记者:马上开始的第一次集训,主要目标是什么?

  朱广沪: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一个排名世界第4,一个排名第11,整体上确实比我们强,但从目前我们组队的想法来看,第一要恢复队员自信,其次是强调团队,第三是尽快确立球队的核心。

  记者:山东和深圳两家俱乐部的国脚没有进入国家队名单,是否意味着他们将无法前往欧洲?

  朱广沪: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队有亚冠比赛,所以他们暂时不参加第一线的集训,是否随队出国比赛,要根据情况而定。需要的话,我们可以临时征调。

  记者:国家队征调球员,会不会考虑年龄因素?

  朱广沪:就我而言,国家队人员不存在年龄限制,不管是38岁、40岁,还是17岁、18岁,只要符合国家队要求就可以进入国家队。

  记者:未来国家队是不是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主呢?

  朱广沪:不能这样说,国家队是常设机构,只不过是根据阶段性任务来进行短期集训,进行针对性比赛。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准备世界杯的预选赛,而08之星的主教练是德国方面派出的,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是参与协助工作。我即使去了德国,任务也只是掌握队员的情况,如果有人符合标准和要求,这些队员会被吸纳到国家队。鲁尼在17岁就代表国家队出战,欧文也是17岁,中国如果有这样的天才,他们肯定有这种机会。

  记者:你任期内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朱广沪:2008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权。因为2008年年奥运会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的,所以国家队水平的提高和人员的使用只会促进国奥队的水平。2008年上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与奥运会备战很可能在时间和人员上有冲突,不过这方面的问题,中国足协会有效率地来协调,这两个任务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图:

  朱广沪强调,无论是“08之星”队、青年队,还是国奥队,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的球队,只要有球员符合国家队的标准,那就应该吸纳进国家队。摄影:燕浩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