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绿更需“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刘英)植树节适逢周六,省城的不少单位、社区都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植树活动大多扎堆在景区及种植条件好的地方,而目前最需要绿化的荒山却少见“植树大军”。

  今天,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与济南市走进自然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了种植纪念树活动,吸引了近百个家庭参与。黄河泺口大堤、千佛山景区、英雄山景区也可见大批的植树队伍挥锹栽苗,场面可谓热火朝天。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像经十东路及二环南路一带的荒山附近,却很难见到植树者的身影。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这样的荒山及烂山头目前至少还有30座,需要播绿的面积达82公顷。

  有关专家认为,相对于荒山,景区的土壤养分足,种植新树苗的成活率高,常年绿化下去,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效果,对水土保持、涵养水源是大有好处的。至于那些荒山,不但需要专业人员挖鱼鳞坑,更要紧的是浇水及养护,需要很大的人力。正因为如此,主动要求去荒山绿化的单位及个人越来越少。为此,建议政府能够对群众进行义务植树加以积极引导,多提供一些服务性的信息,比如分期划出荒山绿化的地块,列出挖坑、栽苗及养护的时间表,开通义务植树订苗热线等等,让人们的植树热情发挥最大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