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向我国高速公路收费提出10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54 新华网

  政协委员向我国高速公路收费提出10大疑问 ( 新华网 2005-03-13 08:54:56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高速公路收费混乱引起全国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张会军列举了10项高速公路收费搞不明白的地方,一些政协委员呼吁,对高速公路收费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全国政协委员张会军对高速公路收费提出一系列疑问:高速公路的贷款期限、维护管理、等级标准、质量规范等管理有没有统一的法规?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如何确定?收费标准如何降低高速路的运输成本?如何对高速公路的收费进行价格听证?消费者怎样进行有效的监督?

  全国政协委员张会军呼吁,应对高速公路收费进行全面的审计:建成后的高速公路成本是多少?这么多年来的运营成本是多少?到目前为止的总收入是多少?这条高速公路的贷款和成本回收期是多长时间、执行情况怎么样?这么多年来这条高速公路的效益以及税收是多少?

  全国政协委员方廷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高速公路收费太乱,半夜时,有人竟给交费者废票、旧票,应该对高速公路进行全面的审计。他建议,已经还贷的高速路取消收费,道路养护费用由政府负担,也就是用纳税人的钱来养护。尚未还贷的高速公路,可减半收费,吸引更多车辆通行,增加收益。

  全国政协委员祁吉认为,高速公路只收费,不管理,应该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一起进行综合治理,对地方土政策、黑收费的问题应逐个查处,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记者郑超)

  责任编辑:张立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