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门组织农民清沟排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昨天一早,市农业局农技人员直奔奉化滕头和鄞州区的洞桥、邱隘等地,了解大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组织农民清沟排水,尽量减少积雪造成的损失。

  由于此次下雪时间长、积雪厚,一部分竹制塑料大棚已被压塌,部分蔬菜瓜果和大田春花作物受冻伤。农技人员立即组织农民把倒塌的大棚重新支起来,及时清扫未倒大棚上的积雪,减少大棚负担,做好大棚内正在育苗的春夏瓜菜保暖工作。同时,发动当地农民赶紧清理大田的排水沟,保障畅通,降低大田积雪融化后的地下水位,减少受冻春花作物的损失。

  昨天下午4时左右,全市各地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均已先后到瓜菜大棚和田头,与种植户们一起扫雪、清沟。据了解,由于我市的畜禽多是圈养,而且养殖户们事先已经做好畜禽防冻工作,因此这次大雪对全市的畜牧养殖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但畜牧专家特别提示:今后几天气温较低,养殖户们仍要继续关注畜禽养殖场所的防冻保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