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拟建联合研究平台突破合作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季明)记者于日前举行的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获悉,江苏、浙江和上海三地的社会科学院正在积极商讨联合开展长三角区域研究,酝酿组建长三角城市和区域联合研究中心,解决长三角在一体化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左学金教授介绍,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乡统筹发展与新型城市化道路研究、城市与区域发展的比较研究、城市宏观与微观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城市群与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城市与区域发展中构建和谐社会研究等。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003年的统计数字,长三角占中国国土面积的2.1%,占全国人口的10.39%,但创造出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3.91%。随着长三角的迅速崛起,国内外学术界都兴起了“长三角”研究热,江、浙、沪三地的社会科学院对“长三角崛起”也有各自的理解。

  为了更好地整合三地研究资源,解决长三角在一体化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超越三地合作的制度瓶颈,三地研究机构产生了共同搭建联合研究平台的想法。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首先成立了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作为未来长三角联合研究平台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