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流来袭拖住申城入春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二日电 (刘立涛)受强冷空南下影响,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仅有摄氏七度,距入春仅一步之遥的申城又被拖回了冬天。

  按照气象学的定义,如果连续五天的最高气温超过十度,就被认为进入春季。从三月七日起,上海已连续四天最高温在十度以上,就在申城即将入春时,南下寒流使上海的气温一夜之间下降十七度,上海今年的春天又将姗姗迟来。

  当地气象专家解释,上海市除了在去年的二月十六日和一八九八年的二月十四日入春外,近十年来入春时间一般在三月下旬左右,而上海近百年平均入春时间为四月二日。因此从时间上来判断,目前申城处于冬季,出现冷暖不定、温差较大的天气不算异常。

  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上海市今明两天将遭遇一次“双休日寒流”,今天和明天凌晨的气温将低于零度,市区会出现薄冰。但从明日白天开始,上海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会逐渐回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