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喜的“不生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最近,浙江省湖州清泉武术学校5位老师因为身体健康受到了学校的奖励,这些老师都已10年以上未曾生病。校长周清泉说:“我们不鼓励废寝忘食,不提倡带病工作,对那些文明科学地生活,身体健康的人,要给予奖励。”而在此前,为了使教师们都有一个好的身体,该校早就规定:凡是熟悉一套太极拳并能坚持锻炼的老师,每月给予100元的加薪。为此,该校还专门派了一位教练坚持教习。至今该校已有10多位老师因此获得加薪。

  不生病有奖,浙江湖州清泉武术学校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然而,我们不少单位却是另外一种做法。他们一般都是鼓励大家拼命地工作。而对那些辛勤工作,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总会大加赞赏。笔者以为,这样做也许有一定道理,但不值得提倡和鼓励,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工作虽然需要兢兢业业,但同时也要量力而行,时时不忘顾及到自己的承受能力。过多地透支生命,无疑等同于玩火,身体累坏或者搞垮了,不仅会影响到家庭,单位还要为其支付昂贵的医药费用,可以说是得不偿失。我有一位朋友,年仅38岁就离我们而去了。去世前他是单位里的骨干,每天加班加点,甚至双休日也难得看到他休息一会。亲戚朋友都劝他要注意身体,不要太劳累。他却不以为然,总是说:“没事的没事的。”终于有一天,他累倒在办公室里就再也没有醒过来。英年早逝,既是单位里的一大损失,也给家庭造成了永远的伤痛。因此,“珍惜生命、关爱健康”显得何等的重要啊!

  浙江湖州清泉武术学校在全国率先推出“不生病奖”,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

  浙江工人日报(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