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建国际友好林 数百外籍人士参与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天,南京“国际友好林”正式揭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在宁外籍人士冒着寒风,参加了“国际友好林”的义务植树活动。

  “国际友好林”位于南京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的国际绿化博览园内,该园作为今年秋季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的主会场,占地逾一百万平方米,其中专门辟出一千二百平方米作为植树场所,并命名为“国际友好林”。

  德国西门子博世中国区总裁盖尔克先生带着儿子,刚一进园就戴上手套拿起铁锹种起树来,挖坑、固定树苗、填土、浇水,麻利而熟练。他说,在他的家乡,经常都会组织植树绿化活动,企业也很重视绿化环保。中国目前的绿化覆盖率还不是很高,应该经常组织这种植树活动。

  来自英国的EricDolling先生认真地植好树,并在树上挂上写有自己名字的中英文铭牌,满意地笑了。他说,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参加植树活动,绿化大地,体现了国际友好的精神,非常有意义,他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了乐趣。

  参与植树的日本伊藤忠商社、意大利商会、德国巴斯夫、法国阿尔斯通等公司的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将给他们的南京生活留下美好而富有意义的纪念,希望今后能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

  据悉,南京国际绿化博览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博览、科普、环保、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绿色开放公园。今年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期间,这里将集中展示世界和中国各地的特色绿化景点。今天揭幕的“国际友好林”,为该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