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报林,我们与你共成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5 淄博新闻网

  一老一少浇水忙

  昨天上午,参加“我为晚报林浇浇水”活动年龄最大的是70岁的田诗贵老人,最小的是两岁的孙雨微小朋友。

  田诗贵老人2002年参加过晚报林的植树活动,当年,祖孙三代在晚报林种下了3棵小树。此后,一家人每年春天都会到晚报林看看小树。昨天,田诗贵带着老伴、儿媳、侄女和孙女祖孙三代都来参加为晚报林浇水的活动。田大爷带领全家给小树挂上认养牌。牌子上写满了全家的美好心愿和祝福,小孙女在认养牌上写道,“愿小树与我一起成长”。田诗贵拿着铁锨给小树松土,小孙女则在妈妈的指导下用小水桶给小树浇水。此情此景深深感染了田诗贵老人,他当场赋诗一首:“三年植树绿成荫,今日相约汲水润。美化家园我有责,众人情系晚报林。”

  孙雨微小朋友今年2岁,是年龄最小的参与者。昨天的气温比较低,小雨微的小脸被冻得发红,然而她一点也不怕冷,拿着个洒水壶认真地给小树浇水。临走时,记者问小雨微,明年还来吗?雨微认真地点了点头。孙雨微的妈妈董女士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孩子树立绿化意识。虽然天很冷但还是带孩子来了。四胞胎成了小明星

  昨日上午,在浇水活动现场,四胞胎女孩公维佳、公维俏、公维倩、公维婷简直成了小明星,在浇水之余,不时有人凑过来,和她们攀谈、拍照。

  “哗”,只见四胞胎姐妹齐心协力地提起一大桶水,浇在一个树坑里,一个个憋得脸通红。记者问她们累不累?老二公维俏笑眯眯地冲记者摆摆手,表示不累。四胞胎的母亲对记者说:“这四个孩子,一个说来,其她几个也都喊着要来,我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只好让孩子的爸爸给单位请了个假,陪着一块儿来了。”四胞胎的父亲告诉记者,这四个小姐妹刚出世,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淄博晚报发起的“爱心姥姥”活动,许多不知名的“爱心姥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在默默地帮助她们,她们终于与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现在,她们快6岁了,能干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了,在植树节里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对培养她们的爱心和热爱大自然的情趣都大有好处。今天是我们的生日

  昨天参加“我为晚报林浇浇水”活动的队伍里有一对龙凤胎姐弟,姐姐叫杨晓莹,弟弟叫杨晓锐,都是张店二中初一的学生。巧的是,昨天正好是姐弟俩12岁的生日。

  一来到晚报林,姐弟俩一人拿一把铁锨就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俩人都把厚厚的鸭绒袄脱了,交给妈妈拿着。眼看一个坑就快挖好了,杨晓锐放下铁锨,拿着水桶就去提水。一会儿,水提来了,姐弟俩一起给树浇起了水。看到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样子,妈妈翟女士也想加入进来,可是衣服没处放,只能在一边当后勤。

  孩子的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前天从晚报看到这个活动的,当时就想,3月12日正好是孩子的生日,如果带孩子来参加,一定很有意义。回到家把想法和孩子一说,两个孩子高兴地蹦了起来。翟女士说,原来孩子过生日,都是约上家人吃喝一顿,今天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尽上一份力,这样一个生日更有意义。

  活动结束了,记者问姐弟俩今天这个生日过得好不好,弟弟杨晓锐抢先回答说,觉得很新鲜,很有意思。姐姐杨晓莹补充道,回去和同学们说,再有这样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来参加。为玉皇山植下一片绿

  昨日,张店区湖田镇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广大市民一道参加了“我为晚报林浇浇水”活动,他们有的拿着铁锨在为小树松土,有的拿着水桶一趟一趟地提水浇树,就如呵护自己美丽的家园一样认真仔细。

  湖田镇党委书记滕春生、镇长李三红对记者说,淄博晚报发动广大市民2002年来湖田镇玉皇山种下了“晚报林”,今年又来为“晚报林”浇水、松土,大家都为玉皇山的美化、绿化做出了贡献。如今,玉皇山绿色生态植被正在逐渐恢复,玉皇山也已成为我市一个有名的风景区。今年湖田镇响应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号召,还将新植树木3万株,相信不久的将来,湖田镇一定会成为张店东部的绿色屏障。(本报记者刘洪霞高金霞孙艳芹 孙春晓 袁一军 实习记者刘琳 杨秋云 薛忠瑜 通讯员孙轶群 王晓楠 张迪 徐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