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4岁老太醉心两会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84岁老太醉心两会报道(组图)
老太太高兴地说“我的女儿有出息”。记者李安定实习生陈琳摄

84岁老太醉心两会报道(组图)
大女儿于亚男(右)接受央视采访的电视画面。

  本报讯(记者李安定实习生陈琳)84岁高龄的任淑兰老太太这两天特别忙。现在她每天都要收看关于两会的报道,因为她的七女儿于文是全国人大代表。今年3月4日,她在央视新闻频道看到七女儿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会议,其后又在两会特别报道“共同关注”栏目中看到了大女儿于亚男为消除青少年“网瘾”而四处奔波的身影。老太太眯着眼笑着说:“我的娃们为国家办事,现在都上电视了!”

  任老太太有9个子女,个个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其中大女儿于亚男与七女儿于文对“国事”最为热心。大女儿从事教育事业30多年,退休后热衷于青少年思想问题研究。现在是省、市两级网吧义务监督员,她不仅将家里的电话设为帮助青少年消除“网瘾”的热线,还与其他监督员一起奔赴200多家网吧监督检查;七女儿于文是我省一家企业的董事长,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她到处调研,写提案。老太太说:“她们一个是给社会办实事,一个是给国家办大事,都成才了。”说到这里,任老太太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大女儿于亚男告诉记者,她的母亲虽然年纪大了,但很开明,对儿女的工作特别支持。3月8日那天,她去临潼帮助一位失去信心的妈妈教育上网成瘾的孩子。将老太太一个人留在家里,她本不放心,但任老太太知道后,不仅催着她快去,还从兜里掏出100元钱给女儿帮助“娃”。

  两个女儿上电视的新闻在重播的时候,老太太早早让家人准备好录像机,将它们录下来,有空的时候再“回味”一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