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玩具年创九百亿商机 出口总额占全国七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国华)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今天在此间表示,尽管有材料上涨、电力不足、民工紧缺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广东玩具出口及生产情况却依然乐观,各企业已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化解。

  去年,广东玩具制造业同样面对以上困难,却实现了百分之十的增长,全年总产值达九百一十亿元人民币,出口近九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四,占全国出品的七成五。

  目前全球约七成玩具来自中国,而广东省的出口量、产值位居中国第一。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广东有玩具生产企业四千多家,但以来料加工的OEM生产为主,约百分之七十产品供出口。

  很长时间以来,美国是中国玩具最大的出口市场,但去年,美国市场下滑了百分之三,所幸的是,中国开拓的新兴市场——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出口增幅较大,去年中国玩具出口仍创历史新高,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二。

  李卓明称,今年,广东玩具在主销欧美市场的同时,将开拓多元化的市场,双管齐下,唯此才能继续保持广东玩具出口的优势。今年的广东国际玩具展览会,就对新兴市场加大了招商力度。目前,广东玩具的自主研发能力也逐渐增强,自主品牌越来越多。

  据了解,中国内地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玩具展览会——广州国际玩具展览会,迄今已举办了十六届。第十七届展览会将于今年四月初举行,将有中国内地玩具企业三百多家以及港、台地区、国外著名厂商参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