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负责人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00 沈阳晚报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就国务院批准董建华先生提出的辞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职务的请求一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12日在此间发表谈话。

  该负责人说,董建华先生先后于1996年12月和2002年3月经香港当地选举,并被国务院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二任行政长官,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香港成功地付诸实践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他领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面贯彻基本法,依法施政,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以及非典疫情等带来的种种困难,妥善处理了许多复杂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维护了香港社会的稳定,促进了香港经济的尽快复苏。他尽心竭力地谋求香港市民的最大利益和福祉,维护香港的整体利益和国家利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勇于承担,表现出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为保持香港的稳定繁荣、为“一国两制”事业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12日下午,国务院全体会议审议并批准董先生提出的辞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职务的请求,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央人民政府对董建华先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该负责人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已致函董建华先生,热烈祝贺他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认为这是祖国和人民对董先生为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所做工作和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国家和民族对他的又一重托,也是中央对香港特区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负责人还表示,在当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出现缺位的情况下,相信香港社会各界别、各阶层、各方面人士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和衷共济,共同维护好香港经济复苏、社会稳定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领导下,顺利完成新的行政长官选举的各项工作。中央政府将严格按照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处理与行政长官更替有关的事务,全力支持代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工作,维护香港的稳定繁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