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宜昌五峰自治县雪灾毁林 数千人植树重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3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今日是第二十七植树节,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数千人冒雪进山植树,重造被雪灾毁坏的森林。

  五峰县总人口二十一万,国土面积二千三百七十二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七十九,人均林地面积湖北省第一。该县境内有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誉为“动植物基因库”的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柴阜溪国家森林公园。今年初,该县遭受五十年未遇的罕见冰冻雪灾,造成三十多万亩林木受损。

  为减轻灾害损失、尽快恢复森林植被,五峰把灾后生态环境建设与促进农民增收和绿色产业提速紧密结合,将对一百万亩生态林、一百万亩用材林、五十万亩经济林进行清枝、修剪、复垦、嫁接、补植。今日,该县五峰镇茶园坡村人头攒动,近千名党政机关干部,手拿铁锹来到这里,清理因冰雪灾害压断的林木,补植落叶松,拉开了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的序幕。

  中共五峰县委副书记赵吉雄表示,今年五峰遭受了冰雪灾害,给森林植被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损坏,全体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来这里植树,主要是要建一片灾后重建示范林,以此来推动构建绿色五峰的进程。今天,所有每人都是自购十棵苗木带上山,集体组织栽下一万株“先锋林”。

  据悉,湖北省市林业部门今年将对五峰计划补植补栽林地一万多亩、新造林二万多亩。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社 作者:全安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