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首只装上“义鳍”的伤残海豚庆祝尾鳍复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世界上首只装上“义鳍”的日本海豚为庆祝尾鳍的复原,12日在冲绳岛一家水族馆内欢快地展示游泳和跳跃技巧。

  据报道,面对水族馆内的750名观众,这只名为福士的雌性海豚高高跃起,激起浪花,并跳上表演台。在标志着自己完全康复的20分钟表演结束后,她挥动着自己的橡胶义鳍和观众再见。

  如今已是34岁“高龄”的福士2002年末染上一种奇怪的疾病。为挽救她的生命,水族馆的兽医不得不将出现组织坏死的四分之三尾鳍切除。

  日本最大轮胎生产企业普利司通公司花费两年时间研究能承受海豚跳跃时产生水压的义鳍,而最难的一点是要使义鳍不致擦伤海豚嫩滑的皮层。直至去年8月,研究人员才克服各种难题,成功研制成功了人造“义鳍”。

  这只宽48厘米,重两公斤的义鳍耗资约9.5万美元,免费赠给水族馆。福士没有义鳍时虽然可以游泳,但速度很慢,也无法跳跃。经过水族馆的精心照顾,装上“义鳍”的福士目前已完全恢复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