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3·15”宣传活动昨拉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43 兰州晨报

  受了“水”有地儿说理我省“3·15”宣传活动昨拉大幕万余消费者广场“维权”

  本报讯(记者张隆)3月12日,阳光明媚,万余消费者前往兰州东方红广场,参加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为消费者举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昨日的活动中,省质监局接受消费者投诉10余起,咨询100多人次,涉及食品、手机、日常用品、家电、太阳能等产品。同时,质监部门还向消费者发布了6条信息。

  据介绍,此项活动为期两天。

  3月13日,省质监局将特别举行“汽车召回”制度宣传和接受投诉处理活动。另悉,3月14日、15日,省工商局、省消协将在此举办为期两天的“3·15”宣传活动。质监部门发布6条信息

  1、氢气充气球危险2月23日,张掖市甘州区西街发生一起用废旧液化气瓶改装成的氢气发生装置在制取氢气充装气球过程中发生爆炸的事件,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

  省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有人当街制取氢气并充装气球,不要围观,并向质监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0931-8852522。

  2、床上用品两成合格近日,省质监局对兰州市场20家经销单位55批次的羊毛衫、针织内衣及保暖内衣、床上用品进行质量抽检,结果显示,羊毛衫合格率为95.2%,针织内衣以及保暖内衣合格率为66.7%,床上用品合格率为20%。

  经查,上海海诗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诗兰”牌靠垫芯、海门叠石来乔思乐园家纺生产的“思乐园”牌全棉枕套甲醛含量超标,予以曝光。

  3、选购食品认清“QS”国家规定,2006年1月1日起,小麦粉、肉制品、啤酒等28大类食品全面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截至2005年2月底,我省共有450户食品生产企业获得了459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占全省3006户食品生产企业的15%。

  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选购食品时,应选包装袋上加贴“QS”的食品。

  4、去年查假5806万据通报,去年,全省质监系统共查处产(商)品质量违法案件8461件,涉及假冒伪劣及不合格产商品5806万元。受理各类产品质量投诉969件,为用户及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5.29万元。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凡发现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及产品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投诉举报热线。

  5、59个无公害产地通过认定近年来,我省发布实施绿色食品各项技术规程373项。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7个,在建省级标准化示范区103项。兰州市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面积达34万亩,建成了“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初步建立实施了348项无公害标准体系;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的有59个产地、42家企业,总面积80万亩。

  6、“缺斤短两”仍未遏制去年,全省质监部门共查出不合格计量器具1559台件,抽检定量包装商品9632批次,合格率为90.7%,查处计量违法案件1251件。

  目前,兰州市获得计量保证能力证书的企业有兰州乳品厂、兰州庄园乳业公司等14家。

  但在商场、餐饮企业和集贸市场等场所,计量违法行为没有得到根本遏制。质监部门将严把衡器市场准入关,对计量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本报记者张隆(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