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人挤爆港大招生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香港大学招生咨询会昨日在福州举行。作为今年前来福建招揽生源的第一所香港高校,昨天的招生咨询会赚了个开门红,本来预计300人的咨询会,现场咨询者已经超过500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把咨询会的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报名截至5月31日

  据了解,有我省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内地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5月31日,申请费用为港币350元。申请表格可到网址www.hku.hk/cao下载。递交申请表格时必须附上身份证复印本、高中成绩表复印本、已缴交入学申请费的证明(汇票或汇款单据正本)。申请人也必须在国家统一高考放榜后把高考成绩单传真到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传真号码:852-28584986。如果是保送生,则需要拿到保送生的证明替代高考成绩。另外,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还可以同时报考内地的大学,考生可自愿选择到哪所大学就读。据了解,在港大留学期间每年需付学费港币7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四万元)。

  优异生可获奖学金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港大将拨款数百万元设立奖学金,在录取名单当中挑选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为其在港大就读期间,每年颁发港币5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另外,港大每年共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学术性奖学金或奖项供所有港大本科生申请。

  拟招200名自费生

  据介绍,香港大学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200名左右。虽然招收的是自费生,但是招生要求并不低。学生首先必须是高考成绩优秀。从以往招生情况来看,港大的分数线和清华、北大、复旦等内地著名高校相当,去年香港大学在福建共录取了10名考生,文科成绩达到了574分,理科成绩达到627分,均超过了本一线;其次是英语听说能力较好,因为港大实行的是全英文教学。

  入港大学习有何好处

  那么对于内地学生来说,到港大求学又会有什么特别的收获?据了解,被港大录取的学生要先在内地的合作学校学习一年,之后再到港大学习三年,两种地域文化的交合和碰撞非常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更为重要的是,除了课堂学习外,港大还非常重视学生的课外学习,例如在港大,学生宿舍并不单纯是一个学生居住的地方,它还是社团教育和活动的场所,在这里,经常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这种学习方式并不是在所有大学都有,即使一些西方学校有,但是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中国学生一般都无法完全投入进去。

  而且,考入香港大学还可以获得香港的临时身份证。根据规定,在香港连续居住7年可以获得香港的正式身份证,在此期间,学生在香港大学的入学年份也计算在居住年份里头。(来源:记者齐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