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杆秤,要到哪里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04 东南快报
老杆秤,要到哪里去(组图)
  吴丁添今年62岁,家住厦门开禾路25号。他家几代人都在厦门第八农贸市场卖春卷皮。吴家春卷皮,算得上当地有名的老字号了。

  现在每天都有上百市民排队买“吴家春卷皮”,生意还很红火,但吴丁添却比较烦,因为再过不久,老市场将被拆除,老店何去何从,成了他心里难以平衡的一杆秤。
老杆秤,要到哪里去(组图)
依然繁荣的第八市场。

  在第八市场,还有很多吴家春卷皮这样的老字号,像陈有香调味店、张记脆丸店、厦港卤味店和30年祖传年糕摊店。

  第八农贸市场靠海,建于1978年,在厦门老市区内规模较大,历史最悠久。目前,市场内有摊位近500个,市场外小摊位数千个,货物品种齐全,货源充足。
老杆秤,要到哪里去(组图)
第八市场附近小巷的“扁担队”。第四市场只剩一指示牌。

  几年前,第八市场附近还有专门的水产、水果、蔬菜市场,现在都已拆除。从海上上岸货物在第八市场和附近各小街小巷就地分销,原来一个小集市,变成了日流量上万人的大市场,春节期间客流量每天达6万余人次。为确保安全和市场秩序,每到节假日都要加强人手管理。

  近几年,随着老城区改造和“农改超”推行,一个个老农贸市场被一家家大型超市取代,老百姓购买观念也慢慢变化。
老杆秤,要到哪里去(组图)
今天收入还不错哦。

  过去厦门思明区有九个农贸市场,现在已所剩无几,尚存的老市场,唯有营平路上的第八市场还显示着最后一股强劲生命力。

  老市场要拆了,曾经在一片噪杂声中熟练地讨价还价的老市民们,不用再踏进污水横流的菜市场。而那些“老杆秤”们,打算要到哪里去?(来源:柳涛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