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新社评全英羽球赛:中国金童玉女走向辉煌顶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4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05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五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在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项目上包揽了决赛席位,提前为中国队夺得这三个项目的冠军,付海峰/蔡云也进入了男双的决赛。赛后法新社以《中国的金童玉女走向全英辉煌》为题重点介绍了中国选手林丹和谢杏芳在单打半决赛中的表现,摘译如下:

  文中说,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女友谢杏芳在几个小时内先后进入全英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决赛后,有望在同一天双双加冕全英赛的单打桂冠。谢杏芳最近几个月里已经夺得了四站大奖赛的冠军,在与荷兰的奥运亚军张海丽的半决赛中,她直落两局就取得了胜利,是女单四强中唯一未失一局的选手。而林丹则在与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的比赛中输掉了中间一局。

  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是的,我会看谢杏芳的决赛,但如果获胜的是其他选手,我也一样高兴。”谢杏芳的决赛对手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张宁,同是国家队的队友,胜利归属自然没有其他比赛那么重要。而林丹对于的自己的男单决赛则多少有些为难,因为他的对手同样是队友并且还是自己的好友陈宏。不过林丹还是以轻松的方式回答了提问,“这意味着我不用紧张了,因为不管谁夺冠军,胜利的都是中国人。”

  尽管林丹在与黄综翰的比赛中输掉一局,但整个比赛他都占据了绝对优势,旁观者看不出丝毫落败的迹象。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球出现在第三局。当时场上比分为11-1,林丹在全力俯冲救出一个球后,又高高跃起一个长线大力劈杀,之后一个过顶的吊球假动作虚晃一枪后突施杀手得分。赛后林丹承认自己在赢得第一局后有些放松,但在扣杀屡屡奏效后又重新恢复了信心。

  谢杏芳的胜利则是通过连续不断的进攻取得的,面对球路刁钻的张海丽,谢杏芳始终坚持进攻,迫使对手最终疲于奔命以8-11和5-11缴械。

  当地时间13日晚将进行全部五个单项的决赛。

  选稿:李文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新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