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科学中心 八万元征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总投资19亿建造的广东科学中心又有大动作。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广东科学中心标志设计研讨会获悉,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科学中心筹建办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标志设计,该项工作至5月底结束。据了解,唯一的中标作品将获得人民币8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广东科学中心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实现“科技兴粤”战略和建设文化大省而投资19亿元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的标志性建筑。它选址在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西端,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科学中心主体建筑以“科技航母”的造型,象征广东科技的发展:探索、追求、一往无前。设计理念上表达了科技先锋(欲飞的神舟号凸显科学之高峰)、乘风破浪(依舰船的造型表现磅礴之气势)、灵动人文(借眼睛的神亦喻示发现之深奥)和吉祥如意(取木棉花之意点击地域之风华)四个方面的寓意。

  为了能得到与广东科学中心建设理念相称的标志和CI设计,有关方面于2005年1月至5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广东科学中心标志设计征集活动。要求设计标志能够表现现代科技创新理念,寓意“自然、人类、科学、文明”的主题,原创、简洁明快、印象深刻、便于记忆等。唯一的中标作品将获得人民币8万元的奖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