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宁波涌动着亲情的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 “他解放前去了台湾,现在我们全家人对他都非常想念。”这几天,记者电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些话。

  4人有了认亲音讯

  截至目前,在台湾去世的杨阿宁、方沧州、俞子良和李纲机老人在宁波寻亲都有了音讯。鄞州的一位蒋小姐认为,俞子良可能是她外公的弟弟,但因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好多情况已经记不清楚,她父母亲正在仔细回忆。认为李纲机是她奶奶的弟弟的张女士说,还要等他们开完家庭会议后,才能对认亲作出最后确定。最令人遗憾的是,林林总总的认亲音讯惟独没有涉及戚振伟老人。

  寻亲求助天天都有

  这些天,除了原先报道过的以外,家住宁波的袁先生和陈女士等人也加入了寻亲行列。袁先生的一位表哥在台湾,春节前曾来宁波找过袁先生,但事不凑巧,当时袁先生正好不在,后来就没了联系,袁先生的这位表哥名叫沃裕德。陈女士是受父亲委托,想寻找她的叔叔陈维森。陈维森1932年出生在台州临海长田村,长大后一直在宁波、舟山当学徒,约于1948年跟随其师傅随船离开内地,曾在1973年7月、9月、10月等期间通过信,这些信件分别从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发出,但此后便没了音讯。记者将通过浙经律师事务所,及时把这些寻亲信息传递到台湾。

  读者来电吐露心声

  几天来,许多热心的读者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和发送电子邮件等形式,也对本报的这一报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幼儿园老师黄小姐说,丁老太的经历太让人感动,原来只从电影电视里看到的这类镜头,没想到就在我们身边活生生地存在。在组织部门工作的李先生说,这次寻亲活动,能找到亲人固然最好,就是找不到也很有意义,尤其是对年轻一代,让他们感受这段历史的创伤,能使他们更深刻地理解祖国统一的时代意义。认亲过程并不简单对那几位过世老人的认亲信息,浙经律师事务所将同台湾律师一起进行甄别核实。当情况基本明确后,台湾律师会到大陆与当事人见面,和当事人签订授权委托协议。当事人要带着材料和委托协议到当地公证部门公证亲属关系和委托人,然后由公证机关将公证材料寄往海基会和海协会,由他们将这些材料转交给受托人的台湾律师,然后再向当地的台湾法院提出申请。法院认可后,才能处理去世老人的骨灰和遗产。据了解,这一过程从老人去世之日起要满3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