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致信联合国谴责日本声称拥有独岛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5:36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天报道说,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在致一封联合国的信中,对日本声称对韩国独岛拥有主权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朝鲜中央电视台称,日本声称对韩国独岛拥有主权的作法等同于外国侵略。朴吉渊星期一向安南秘书长递交了这封信。

  朴吉渊在信中称,日本已花巨资建设其军事设施,这表明它正在准备进行更具有挑衅性的行为。他说,日本在其自卫队兵力调整的应急计划中把朝鲜列为其主要目标。日本高官最近发表的好战言论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表的。

  朴吉渊还对日本政府试图花钱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他指出,联合国不是一个金融机构,而是一个建立在独立和平等基础上的政治组织。

  上个星期,韩国总统卢武铉呼吁日本就其曾对朝鲜半岛进行的殖民统治进行道歉并提供进一步的赔偿。(固山)

  最新消息:

  日本一飞机飞临韩日争议岛上空 韩国空军拦截

  韩日独岛争议:

  大使言论惹祸 韩日独岛之争烽烟起声称对竹岛拥有主权 日本大使言论惹怒韩国卢武铉:日应对历史问题真心道歉该赔的赔韩国召见日驻韩公使强烈抗议日“独岛”言论日“竹岛之日”激怒韩国 曾是义勇队夺回该岛日拟把“竹岛问题”变国民运动韩日关系蒙阴影韩要求日废除竹岛之日条例案称其侵犯韩主权

  分析评论:

  韩日如何看对方 韩国不忘新仇旧恨日本假装宽容

  

  日曾在朝鲜半岛犯下滔天罪行 韩总统要求日道歉韩国反日情绪高涨 议员呼吁立刻驱逐日本大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