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大学实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3日电(张青、王娅妮)山东大学近日对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方式进行了重大改革:对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实行校外专家评审制度,硕士学位论文按5%-10%的比例抽查进行校外专家评审。

  山东大学要求,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将论文提交并通过审查后,研究生院通过校外专家库随机产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名单。需要外审的全部博士学位论文,都将经过处理。评审意见由专家直接反馈给学校研究生院。由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的导师指导的论文,可以由本人选聘评阅人,不需评阅。

  硕士学位论文则由学校统一进行抽查,被抽查的硕士学位论文按评阅要求处理后,由学校统一进行校外评审。评审通过者,才可以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如果评审结果为否定意见,原则上实行一票否决制,意味着本次学位申请无效,论文作者必须对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六个月至一年内再重新进行学位论文评审,直到通过为止。

  山东大学还将逐渐推行博士论文海外专家评审制度。今年首先在理、工、医部分重点学科,包括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校创新学术团队,试行博士论文海外专家评审。

  实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制度,是保证论文评阅结果客观公正,促进学位论文水平和质量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力手段。评价标准的进一步提高,评审程序的不断规范,将推进高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