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家动物园签自律公约 承诺不当众给野兽喂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5:55 新华网

  据都市时报报道昨日在昆明举办的全国野生动物园保障动物福利专题会上,参会的22家全国各地野生动物园的园长们就是否该向野生动物投喂活禽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经表决,所有参会的野生动物园园长们签订了一个行业自律的公约,即:《不当众投喂大型家畜活体以招徕顾客的承诺书》。这对全国野生动物园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变革。

  “人有福利,动物的福利问题也应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这才能构筑起人与动物和谐发展的社会。”这是昨天专题会上许多专家的一致观点。来自重庆、深圳等野生动物园的园长们也表示,流着鲜血的活体喂食对青少年有百害而无一利。恶果一,埋下动物生来就是为人取乐的种子;漠视动物痛苦。恶果二,孩子为厮杀鼓与呼的同时亦埋下暴力种子。

  园长们达成的一致意见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都认识到,野生动物园应是一个让孩子增长科普知识的一个基地,可当着孩子的面给猛兽投喂活禽显得太血腥和残忍了些,也损害了野生动物的福利。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提出,从签署了这份承诺书后,各野生动物园今后将通过行业自律,不再当众给野生动物投喂如牛、马等大型活体家畜,一旦有违反,有关部门将吊销其驯养、繁殖许可证等。(古月)

  为饱眼福买马喂鳄鱼

  一位西安游客在海南南泰鳄鱼湖动物园游玩,为看马在鳄鱼嘴下逃生的血腥场面,便买了一匹广西矮马投入到南泰鳄鱼湖中,让30多条凶残的鳄鱼追着它咬。一些游客称,血腥场面让人很不舒服。

  青岛野生动物园上演狮扑食活牛

  据青岛晚报报道上午10时,“狮牛大战”训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先将一头本地牛放进了斗牛场里,随后又将三只非洲狮放进场。在饲养员的“鼓励”下,一头非洲狮突然向牛发起攻击,一口咬在牛的屁股上,鲜血顿时“呲呲”地冒出来。另外两只亚成年非洲狮也扑上去相助,分别咬住了牛的两条腿,牛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声。(田璐陈静)(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