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言论集锦:和谐不是均贫富 有刮骨疗毒的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17 新华网

  言论集锦:和谐不是均贫富 有刮骨疗毒的勇气 ( 新华网 2005-03-13 16:20:14 )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两会·言论集锦)第十辑

  报效国家,服务香港市民,这是我一生的光荣——这是董建华先生日前在宣布请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职务时的致辞。同时,这也是他被增选为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之后的由衷感言。

  我亲身体会到这个制度的优越性,愿意为它献出自己的一生——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已深深扎根在中国这块土壤上。

  舞台大,责任也更大——新当选为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张榕明谈到自己的新角色时如是说。

  世界上最严格的土地管理政策,却批出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区——王维忠代表批评,这种怪象的出现缘于对违规渎职批地卖地者处罚太轻,鲜有违规用地者丢掉乌纱帽。

  和谐不是均贫富——崔波委员指出,要防止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犯平均主义的错误。

  农民走出山门,跳出农门,跨进城门——马吉孝代表说,“多予、少取、放活”的农村政策已给农民带来许多实惠。

  管理层收购不是“救命草”——珠海格力电器总经理董明珠代表指出,如果一哄而上搞管理层收购,结果可能是别有用心者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侵吞国有资产。

  不能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等、靠、要——黑龙江省澳利达医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有财代表批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实施一年多来,一部分人一些地方官员和企业仍然过于依赖国家。

  找个能干事的企业家难啊——河南信阳市委书记刘怀廉代表感叹,人才匮乏是实现中部崛起面临的最大瓶颈。

  最大难点在农村,突破口也在农村——崔琳委员说,加快建设和谐社会,必须要建立社会保障机制和公平机制,发展农村经济缩小城乡差距。

  有“刮骨疗毒”的勇气——曾出现较大腐败现象的湖南省最高法院为每个法官的工作业绩提供最原始数据,包括案件评查是否合格等,并以此作为考核干部的指标。刘冬荣代表对这项司法新政给予高度评价。(记者秦大军搜集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