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浩代表:欠发达地区决不能欠科学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24 东方网
高金浩代表:欠发达地区决不能欠科学发展(图)
  高金浩代表:欠发达地区决不能欠科学发展 2005年3月13日 16:23

  高金浩代表并不讳言张家口是欠发达地区,认为这没有什么可气馁的。作为河北张家口市的市长,高金浩对欠发达地区如何健康快速地发展,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他最典型的一句话是:欠发达地区决不能欠科学发展。

  高金浩说,要防止以片面发展替代全面发展。欠发达地区只有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才能遂步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但经济发展不是科学发展的全部内涵,还包括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因此,一定要全面地看待发展,做到既看经济指标,又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环境指标;既看城市变化,又看农村发展;既看当前发展,又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看经济总量的增长,又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

  高金浩提出,欠发达地区不能以当前发展替代长远发展。要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有机结合,把未来发展作为当前发展的长远目标,用当前发展为未来发展打基础,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认真研究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把现实发展、可持续发展与未来发展统一起来。

  高金浩认为,以一时发展替代可持续发展的做法是有害的。欠发达地区在推进跨越式发展中,要把控制人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既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又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使人口增长与生产力发展相适应,使经济建设与资源、环境相协调,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特别是在生态建设上,作为首都的生态屏障,张家口承担着构筑北京绿色屏障的重要职责,要把搞好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涵养水源、改善生态植被为重点,继续搞好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和首都水资源持续利用工作。

  高金浩说,树立科学发展观,必须防止以“物本”观念替代“民本”思想。我们一切工作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欠发达地区要想方设法让贫困群众有钱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有效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要竭尽全力让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保障问题。选稿:黄蒙磊作者:李晓建、刘跃伟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