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再添一银两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王欢)二00五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今日进入最后一天,压轴的接力比赛中,中国女队在被对手干扰的情况下赢得一枚银牌,李佳军和王濛分获男、女一千米项目的季军。韩国队再次大包大揽夺取三金。

  女子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程晓蕾和杨扬交接棒时受韩国队员干扰,杨扬被碰撞摔出赛道,随后中国队奋起直追,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韩国队虽然率先撞线,但被判犯规取消录取资格,加拿大获得冠军,中国女将再添一银。

  男子五千米接力,在中国和美国队出现失误后,本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交替领滑、展开激烈争夺,冲刺阶段,加拿大队仅以半个冰刀的微弱优势取胜,他们六分三十九秒九九零的夺冠成绩,将韩国队在二00三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两妙九零三。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女子一千米决赛中,中国小将王濛在三名韩国选手夹击中突围,最终获得第三,韩国女将再次问鼎。单兵作战能力出色的美国人阿波罗在男子一千米决赛中爆发,最后一圈时漂亮地超越了一千五百米冠军韩国的安贤洙赢得冠军。中国队又只有老将李佳军一人进入决赛,为中国队夺取一枚铜牌。

  五百米、一千米、一千五百米和三千米四个单项结束后,韩国队员稳居男女全能第一名,中国的李佳军和王濛分别排在男女全能榜的第六和第四位。

  至此,本届世锦赛落下帷幕,整体实力占优的韩国队以五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加拿大队共夺取三金,中国队以一金、两银、四铜位列奖牌榜第三名,基本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