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纪念馆在河南巩义市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53 新华网
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纪念馆在河南巩义市奠基(图)
常香玉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程红根)记者13日从河南省巩义市获悉,著名的豫剧艺术大师、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纪念馆,已于11日在她的故乡河南巩义市南河渡镇香玉小学校园内奠基,计划在今年10月17日常香玉诞辰83周年之际开馆。

  据介绍,常香玉纪念馆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60平方米,由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演示厅、常香玉生平纪念展和图书馆四部分组成。届时这里将成为河南豫剧的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为建设常香玉纪念馆,巩义市财政列支100万元;常香玉的子女们为支持家乡、建设家乡,先是捐资建设了香玉小学,又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用于常香玉纪念馆和香玉小学图书馆的建设,还为纪念馆捐献了大批常香玉生前的遗物、资料和收藏的名人字画等。

  常香玉1922年生于河南巩义市南河渡镇,2004年6月1日逝世。她一生“戏比天大、艺无止境”的艺术追求和爱国爱民、德艺双馨的高贵品格,为世人树立了光辉典范。为缅怀这位艺术大师并把豫剧常派艺术发扬光大,“香玉剧社”的老人们提出在她的故乡建立常香玉纪念馆的设想,得到社会上的广泛支持。

  另悉,常香玉在巩义市南河渡镇的故居也在修缮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