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诚信是企业最好的广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1:53 东方网
人大代表:诚信是企业最好的广告(图)
  人大代表:诚信是企业最好的广告 2005年3月13日 21:52

  “‘3·15’快到了,有些习惯糊弄消费者的企业往往成为被投诉的热点,老板恐怕要坐不住了。”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说。

  宋丰年代表的话,引起了其他代表们的共鸣。一些代表说,目前,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商业欺诈、逃避债务、虚假宣传等各种诚信缺失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极大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一个丧失诚信的企业,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许多人大代表对冠生园月饼风波至今记忆犹新。刘明华代表说:“南京冠生园因为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被曝光,不仅毁了自己的生意,还砸了一块全国闻名的老字号金字招牌。”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部分企业不讲诚信呢?刘满仓代表说,我国实行市场经济以来,竞争比较激烈,利益驱动是一个很重要的动力,再加上我们社会正处于转型期,法制建设和诚信建设都尚未完善,使得企业失信的成本很低。

  代表们认为,我们迫切需要建立一套诚信机制、诚信体系、诚信档案,加强诚信教育。一些代表以缺陷汽车实施召回制度为例,认为在健全的机制下,才能保证企业诚实守信。高同庆代表说:“尽管召回对于企业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成本付出,然而市场经济也是诚信经济。汽车企业对缺陷产品的主动召回,不但不会影响企业在公众中的形象,反而还会提升企业的信誉,给消费者和全社会留下诚实守信的美名。”民营企业家任玉奇代表说:“不讲诚信,只能获得一时的利益,却不能取得企业长远的发展。企业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很重要也是很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在企业的经济活动中讲诚信。以诚信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也是企业最好的广告。”

  事实证明,坚持诚信原则,才能真正获得发展。宋丰年代表说:“我记得北京同仁堂有一句老话叫做‘以义取利,才能义利共生’。企业只有坚持诚信为魂,才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赢得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选稿:黄蒙磊作者:杜宇、徐宜军、陈敏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