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队主教练:硬件不完善困扰香港短道速滑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仲兆华)云集了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高水平选手的二00五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今天在北京继续进行。作为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中国香港队主教练吕硕率其两名爱将韩月双和陈雪莲也来到了北京首都体育馆。

  赛前,吕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我们派队参赛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尽量提高自己的水平。”他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闯入前三十二名,获得一张进军明年冬奥会的入场券。

  香港的冰场特别少,且不正规,平时训练的场地只有标准面积的三分之一。吕硕介绍说,虽然香港也有相当一批爱好此项目的冰迷,但是硬件条件的缺乏是困扰中国香港短道速滑发展的第一难题,“要是把硬件设置解决好,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发展起来。”

  在谈到短道速滑运动未来发展趋势时,吕教练无奈地说,“现在是强的国家越来越强,不强的国家想追他们也越来越难了。”他认为,短道速滑运动开展时间不算长,与几百年历史的传统项目比,还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吕硕希望国际滑联能够借鉴乒乓球,制定一些规则或其他办法来制约一下现在的状态,使各队水平更均衡一些。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