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经艰辛方知得来不易 曲圣卿:这一次绝不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为了使自己重回绿茵场,曲圣卿不断地跟俱乐部沟通,希望申花能够降低转会费,申花为曲圣卿开出的挂牌价为400万元人民币。

  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国内球队,曲圣卿最后放弃了体测。就在此后不久,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他联系到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俱乐部,并很快前往试训。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他在试训期间断绝了与国内的联系,因为他要“紧紧抓住这次机会”。

  知道自己被挂牌的那一刻,曲圣卿还是比较平静的。曲圣卿对记者说:“联赛还没有结束,我就有预感了,只是老戴(戴春华)的电话最后证实了我的这种预感。”

  挂牌也没怎么打乱他的生活,陪女儿、陪老婆,每天下午到市区的一个健身中心锻炼一下身体。谈到自己的未来,曲圣卿有一定的打算,他说:“第一方案是在国内继续踢球;第二方案是出国踢球;第三方案是退役。”

  “以前总觉得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能踢好,但这么多年踢下来,感觉足球也并非这么简单。要想有一个好的发挥,还要有好的环境配合。如果环境好,离家近,或者不离开上海,哪儿都可以去。”曲圣卿还说。

  然而,时间久了,曲圣卿越来越感觉到想说“再见”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碰到心情不好的时候,确实有点厌烦了,想换一下环境,退役就退役吧。可是当你真的离开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我从八九岁就开始踢球了,可以说足球是一直陪伴我长大的。”

  为了使自己重回绿茵场,曲圣卿不断地跟俱乐部沟通,希望申花能够降低转会费,申花为曲圣卿开出的挂牌价为400万元人民币。同时,他还主动与包括“老东家”辽宁俱乐部在内的多家俱乐部进行联系,可是不景气的中国足球环境,使得这些球队宁愿买二十来岁的年轻队员,也不愿要他这样的老将。

  曲圣卿变得烦躁不安起来,原来《西游记》里的一段山呼海啸的彩铃声被他换掉了,换成了时下最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他要借此换换运气。

  曲圣卿还曾报名参加YOYO体测,为此他也自己独自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可是等到最后一刻,球队没有着落,他只能放弃原先的准备,没有随申花一起前往广州参加体测。曲圣卿对记者说:“找不到俱乐部,我还体测干什么,上岗证还有什么用。去一趟广州,来回路费、住宿费好几千。”

  就在曲圣卿决定不参加体能测试后不久,他在澳大利亚的一位朋友给他打来电话,问他愿不愿意到澳大利亚踢球,机会终于出现了。大约5年前,曲圣卿曾有过一次非常好的留洋机会,阿尔贝茨的中方经纪人刘晓非帮他联系好了德国汉堡俱乐部,他也只差一步到“罗马”。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后,面对这次机会,曲圣卿非常低调。在澳大利亚试训期间,除跟家里打打电话外,他几乎断绝了与国内的联系,就是为了避免节外生枝,防止意外的发生。曲圣卿说:“那个时候我还年轻,有机会还可以再来,现在不一样了。这一次我绝不放手。”(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