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各成员国学杂费一览:七国大学生不掏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4日消息:据欧洲时报援引外电消息,欧盟25国中,有7个国家大学生不用为高等教育学杂费自掏腰包,也无需支付强制性征摊金。

  据报道,这7国是:丹麦、希腊、卢森堡、匈牙利、马耳他、捷克和波兰。但捷克和波兰的大学生如果留级,就得付学杂费了。

  芬兰和瑞典的高等教育也被视为免费。这两国的大学生只需向学生会一类的组织缴纳很少的会费。德国也是如此,只有4个州除外。

  塞浦路斯的情况因校而异。而在其它国家,大学生得向高等学校支付注册费及/或学费。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和英国都属这种情况。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大学生,若不能获得国家补贴名额,就须交学费。

  学杂费因国而异。而且同一国里,部门或教学大纲不同,金额亦不相同。例如在法国大学,大学文凭可能须花960欧元。在奥地利,对欧洲公民每个季度收取约370欧元学杂费。在法国,学杂费每年约180欧元。在英国,由于布莱尔2004年元月通过了大学和中学筹资改革法,2006年起学费可达3000英镑,即每年4364欧元。目前上限额为1125英镑,相当于1636欧元。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