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推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大功率欧3发动机 200503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我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升、12升大功率欧3发动机日前由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样机试制并将正式投产,这将改变我国发动机行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标志着我国内燃机制造开始进入自主创新时代。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13日宣布这一消息时称,潍柴10升、12升大功率欧3发动机的基本性能和各项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型先进产品水平。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关键技术的开发成功,将对我国汽车业和机械装备制造业产生深远影响,预示着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在欧3平台上获得了与国外企业同等的起步机会。这项产品的研制成功比预计全国统一实施欧3排放标准的时间表提前了约3年。

  此次推出的大功率欧3发动机由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命名为“蓝擎WP10/12”。谭旭光说,全新的命名,表明这个系列并非是在引进消化基础上的改造,而是一个全新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自主品牌。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理事长倪宏杰说,大功率重型发动机的研制开发和生产能力,是内燃机制造行业核心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代表着一个国家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总体水平。从欧2大功率发动机到欧3大功率发动机的产品换代和升级,可以说是内燃机行业的一次技术革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