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酋预测欧佩克将维持目前原油生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13日电(记者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13日说,本月16日将在伊朗伊斯法罕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准备作出维持目前2700万桶原油日产限额的决定。

  穆罕默德当天对新闻媒体说,尽管没有迹象表明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短缺,但原油价格近期却不断攀升。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既包括原油供求和库存等基本因素,也包括部分产油地区局势不稳定因素。另外,欧洲以及美国东北部地区出现寒冷气候、一些投机商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不断炒作也导致油价攀升。

  他还预测,随着北半球气候逐渐变暖,世界原油日需求量今年第二季度将下降100万桶。欧佩克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目前的日产限额,将导致全球每天增加200万桶原油库存。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是充足的,不存在短缺。

  据报道,上周三伦敦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54.30美元历史新高,纽约市场轻质低硫原油期价也一度达到每桶55.65美元,逼近去年10月份创下的55.6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另外,国际能源组织预测2005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比早先的预测高33万桶,达到8430万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