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代表 谨防中西部贫困地区检察人才断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6 法制日报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代表 谨防中西部贫困地区检察人才断层本报记者 李新会

  中西部贫困地区面临检察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3月11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代表,在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两高”报告在总结成绩、指出问题及部署工作等方面,求真务实,强化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反腐败等各项职责,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正义,但要谨防中西部贫困地区检察人才断层。

  靳军代表说,中西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很迫切,需要有良好的法治环境和优秀的司法人才。但目前,中西部贫困地区面临人才断层的困境,一方面,因为现有编制不足,一些地方甚至严重超编,却无法吸收具有较高法律素养的高学历人才;另一方面,因贫困地区工资待遇偏低,工作环境较差,无法吸引优秀的人才。同时,在检察系统工作的优秀人才,为寻求发展机会,到发达地区就职,造成人才的流失。

  靳军代表认为,目前,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从事检察工作的人员,有些人因法律素质较低等原因,无法通过司法考试,不能够作为检察官办案,而日益增大的办案量,亟待优秀的人才去承担。优秀人才的缺乏,无法保证检察机关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利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靳军代表建议,国家应对中西部地区司法人才的引进制定优惠政策,把更多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人才充实到基层;通过司法考试的优秀人才,经过考核可以直接吸收到检察机关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