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游夏威夷》获法国第7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3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第7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13日晚在海滨城市多维尔闭幕。中国台湾导演徐辅军的影片《梦游夏威夷》夺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荷花”奖。

  正式竞赛单元的评审委员会主席由法国导演雷吉斯·瓦尔涅担任,经投票评出最佳影片。《梦游夏威夷》是37岁的徐辅军独立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由杨佑宁和张钧宁主演,讲述即将退伍的老兵寻找梦中情人的故事。中国参加本届亚洲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的3部影片都表现不俗,除了《梦游夏威夷》夺魁,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世界》获得最佳剧本奖。韩国动作喜剧片《阿罗汉》获得“亚洲动作”单元奖。

  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之一,分为竞赛单元(包括正式参赛片和亚洲动作片)和非竞赛单元。共有9部影片参加本届竞赛单元最高奖“金荷花”奖的角逐,5部影片参加“亚洲动作”单元的比赛。其他影片为非竞赛单元的“欣赏片”和“回顾影片”。本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9日开幕,来自亚洲国家的40来部影片参加了不同奖项的角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