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加快深水港航道及泊位建设 进一步放开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今年我市将依托海洋做大做强港口经济,重点是加快深水港航道和深水泊位建设,争取一批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十一五”重点建设计划,同时大力加快海运业和民航事业的发展,实现“海港”“空港”齐飞,积极推动“以港兴市”战略的实施。

  港口建设方面,我市今年重点是实施广澳港区一期工程、汕头港航道及外拦门沙整治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广澳港区5万吨级航道工程、广澳港区5万吨级石化泊位。广澳港区远期将发展10万吨级至15万吨的深水港,规划好30万吨油气码头,并留足发展仓储、堆场、物流的陆域。同时,我市还将加快广澳港区集疏运大通道的前期工作,抓紧做好广澳港疏港铁路的规划论证。

  我市将发挥国有大企业、外资港资大企业的优势,引进竞争机制,大力支持和鼓励多形式、多元化发展海运业。

  加快民航事业发展,我市今年将进一步放开汕头航空市场,运用好价格杠杆,解决某些航线机票过高问题,增强汕头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吸引力、竞争力。在汕头机场加强协调和服务,争取更多航空公司到汕头开辟航线的同时,南航汕头公司和旅游公司进一步加大航空市场的开拓力度,着眼做好稳住干线、开辟支线,争取停航航线复飞。(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